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公告公示
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开始缴费
发布时间:2020/9/3 17:03:09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广大城乡居民:

    为了方便广大保民缴费,结合我县往年的缴费经验及实际情况,我县今年继续采用微信缴费模式。望广大城乡居民在规定时限内及时缴费,避免影响后期待遇享受。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一、征收对象 

    全县年满16周岁(不含在校学生),非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及不属于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覆盖范围的我县城乡居民。要全部实现参保,做到应保尽保、不漏一人。

    二、缴费标准 

    个人缴费标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设为200元、300元、500元、1000元、3000元、5000元、8000元7个档次,由参保人员自由选档缴费。重度残疾人、贫困人员等缴费困难群体可仍按100元档次,由政府代缴。

    三、特殊身份人员缴费

    符合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条件的贫困人员、重残人员,地方政府按照100元的档次为其代缴基本养老保险(2020年上半年认定的贫困人员保费已经全部代缴完成)。重度残疾人如增加缴费金额,则需在缴费期内到社保服务大厅办理核定、缴费。

    新参保人员,需先到村委会、乡镇社保经办机构办理参保登记后,再通过微信进行缴费。

    四、缴费补贴

    政府补贴标准:100元、200元档次补贴30元。200元以上档次,缴费每增加一档,政府补贴增加15元。如下表:


    五、集中缴费时间

    2020年9月1日-9月25日

    六、缴费流程

    方式一:

    1、手机打开微信搜索、关注“高阳县人社局”微信公众号

    2、点击左下角“城乡缴费”

    3、选择“2020年城乡养老缴费”

    4、输入身份证号,点击“查询”

    5、系统自动带出缴费人姓名、社保编码、税务机关、缴费年度等信息,选择缴费金额后点击“完成

    6、核对信息无误后,点击“缴费”

    7、点击“立即支付”

    8、点击“确认支付”

    9、支付完成

    方式二:

    1、关注“河北税务”微信公众号

    2、点击“业务办理”-“社保缴纳”-“城乡居民社保费”-“城乡养老自主缴费”进入缴费页面,以下操作步骤同方式一。

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流程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