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对接京津
走进高阳:创新掌舵 乘风破浪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0/9/14 10:24:35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近日,河北省高阳县11家纺织企业参加了上海2020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及辅料博览会,充分展示了“高阳毛巾”的创新力。9月3日,记者在位于高阳县的河北卡缦纺织品制造有限公司看到,一张“魔术枕套”,简单几枚扣子,就能轻松“驾驭”尺寸不一的枕芯,便捷又新奇。

    据河北卡缦纺织品制造有限公司首席设计师史树雷介绍,该公司已有21年的纺织品设计、研发经验。拥有专利产品20余款,屡次在国内外家纺设计大赛中获奖。2018年由其自主设计研发的“魔术枕套”获得了张謇杯·2018年中国国际家用纺织产品设计大赛产品设计奖优秀奖。除魔术枕套外,信封袋式全封枕套、四季毛巾、游戏毯、超柔毯等产品均由该公司自主研发,投入市场,备受青睐。

    据悉,针对当前国际国内市场低迷、需求不足、企业经营出现困难的情况,高阳县引导毛巾企业加大设备投入、研发投入,在毛巾品种、花色等多方面进行创新,并坚持把创新作为纺织产业转型升级的强力引擎,突出抓好技术、产品、品牌、管理、营销五大环节创新,推动高阳纺织行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同时,考虑到形势依然严峻的国内外疫情以及电子商务的迅猛发展,高阳县纺织产业正把电商运营作为高阳纺织产品重要的销售途径。从4月27日至5月15日,高阳县成功举办了“纺”遍全球中国·高阳毛巾节。推介高阳县纺织产业,宣传推广高阳毛巾,打造高阳纺织品牌形象,帮助高阳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生产经营。

    曾与迪士尼、欧莱雅、可口可乐等多家国际品牌企业有过合作的河北柏立信家纺股份有限公司,专注毛巾制品出口二十余年,线下销售以出口、批发为主。据柏立信贸易部经理刘婷透露,受疫情影响,柏立信转战互联网,已相继研发出具有抗菌性能的石墨烯毛巾、新型抗菌毛巾等70项新型产品,在“线上‘中国·高阳毛巾节’”中备受青睐。

    现阶段,高阳县凭借高阳纺织商贸城“原产地”优势,加快推进商贸城功能转型,将建设面向广大中小企业服务的B2C电子商务园区,以电子商务促进市场的进一步发展和可持续繁荣。同时,对集群内3000多家企业进行点对点服务,鼓励推动企业进行网上直销。成立了毛巾博物馆信息中心和新媒体营销服务中心。

    如今,高阳县纺织产业集群内大部分企业已经建立了自己的线上销售网络。建设的信息化服务平台也进一步加强了生产端之间、生产端与用户之间、生产端与服务端的互联互通。高阳县将形成具有“1+1>2”效应的新型专业市场,实现“实体+虚拟”两条腿走路。

    高阳纺织业有400多年的历史,目前,该县共有纺织企业4000余家,年产毛巾50万吨,被誉“中国纺织之乡”“中国毛巾毛毯名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