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部门动态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提前超额完成全年职业技能培训任务目标
发布时间:2021/7/30 17:26:26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2021年,高阳县人社局立足实际,结合高阳经济特色,着力提升劳动者能力素质,培训更多乡村技能人才、经济特色发展专业人才,为乡村振兴、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技能人才保障。

一、精心谋划,创新服务。为更好地让群众参与到免费技能培训中来,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调动广大群众的学习积极性。今年高阳人社局积极组织定点培训学校在各乡镇就近开设培训点,送培训到门口。同时充分发挥网络方便、快捷的优势,推行“网络+技能”培训方式,实现掌上学技能。根据各乡镇特色产业,企业用工需求,合理设置培训课程,灵活调整内容,将思想道德、安全生产内容融入课程培训,全面提升劳动者素质。

二、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持续性开展政策宣传,在社会上广泛营造氛围,突出重点群体、重点行业、重点人员的帮扶政策宣传。根据不同区域就业特点,分批开展进村入企到户进行宣传,实现政策宣传全覆盖,提升政策知晓率。

三、加强监管,保证质量。培训质量是决定劳动者能否达到用工要求,能否顺利实现就业的重要保障。通过对培训课程设置、教师选聘、日常监管、定期检查、走访调查等方式,对培训机构进行全程监管,提升培训质量。

截至目前,高阳县已完成职业技能培训6885人,其中:完成补贴性培训3651人,占年度目标任务数的108%;完成社会性培训3234人,占年度目标任务数的180%。全年职业技能培训任务已提前超额完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