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重点项目建设
我县举行2021年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发布时间:2021/3/22 17:19:38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不负春光好时景,勇毅笃行正当时。3月22日,我县举行2021年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县委书记高怀军、县长闫向阳等县级领导及省、市、县重点项目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开工仪式。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蒋东方在致辞时说,高阳县2021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是全县重点项目建设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现,是落实“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强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的重要举措,更是我们加快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造美好生活之城的实际行动。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围绕建设“雄安卫星城、美丽新高阳”愿景目标,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以更加主动地姿态,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京雄保一体化发展大格局;坚持创优营商环境,悬挂明示牌,推行领代办,打造了以“小时”来计算的行政审批模式;坚持践行人民至上,成功集齐省级园林县城、省级洁净城市、省级卫生县城、省级文明县城“四张金名片”,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处处呈现出稳中向好的积极态势。

今年,我们又制定出台了“政府特别奖”、开发区招商引资政策、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措施等一系列政策文件,政策含金量之高、扶持奖励力度之大前所未有,充分展现了县委、县政府创优一流服务、打造一流环境、抓招商上项目的态度和决心。

蒋东方指出,11个重点项目的集中开工,吹响了全县抢抓新时代新机遇、推进高质量快发展的集结号,各级各部门要大力弘扬“务实、创新、高效、一流、担当”的工作作风,坚持“干字为先、争优进位”,为项目建设提供无缝隙、保姆式服务,真正让客商投资放心、生活舒心、发展安心。各项目业主和建设单位要抢抓春季施工的黄金期,争分夺秒抓进度、一丝不苟保质量、万无一失保安全,确保把每一个项目都建成精品、成为示范。

中国电信智慧云基地高阳园区项目经理陆平致辞时说,在保定市委、市政府及高阳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中国电信决定建设中国电信智慧云基地高阳园区,该园区占地面积389亩,总建筑面积30多万平方米,可提供高性能大数据机架数约3.6万个,预计终期总投资将超过60亿元。园区将践行国家绿色发展理念,打造区域数据中心节能标杆,将成为服务保定和雄安新区、支撑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和战略储备。同时,将依托园区的数据资源和平台优势,助力高阳纺织、农机配件、电缆电料等传统行业转型升级,形成产业发展新格局。

最后,县委书记高怀军宣布高阳县2021年第一批重点项目开工,现场汽笛轰鸣、掌声雷动,标志着我县按下项目建设加速键,打响全县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的发令枪。

据了解,此次集中开工的11个重点项目,总投资达73亿元,包括誉罗纱布营销总部、京宏电气绝缘板、通力电力系统、民源电力器材、汉成电力设备等转方式、扩产能的重点产业项目,中商黄蜀葵深加工、美森发酵果菌汁和银杏饮品等延链条、调结构的特色加工项目,县医院传染病区、疾控中心能力提升等强服务、惠民生的民生保障项目和总投资60亿元的中国电信智慧云基地高阳园区保障雄安新区的重大产业项目,11个项目投资体量大、技术含量高、带动能力强,将为我县聚集创新资源、延伸产业链条、激发发展活力,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支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