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部门动态
高阳公安帮你注册“金钟罩”反诈小程序——高阳县公安局启动“反诈宣传周”
发布时间:2021/8/18 9:56:07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你好,请问有人在家吗?”8月14日晚上8点,正围坐在电视前收看“七夕”晚会的老张一家听到有人敲门。老张心里正纳闷,大过节的谁来串门。打开门一看,几个身穿警服、戴着口罩的小伙子站在门口。小伙子抬手敬了一个礼,笑意盈盈地说:“大爷,过节好。我们是高阳县公安局的反诈宣传民警,今天向您介绍一下我们县局的‘金钟罩’反诈小程序。”这是高阳县公安局开展的“反诈宣传周”的一个场景。

为防范网络电信诈骗,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大力提升群众的反诈意识和疫情防控安全意识,8月14日,高阳县公安局启动为期一周的“反诈宣传周”。此次宣传活动,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和反诈宣传,以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侯志森为“第一宣传员”,发动局机关全体民辅警和锦华街道派出所民辅警每天晚上7点到10点之间对高阳县城的各个小区进行“扫楼式”入户走访宣传。主要是向群众讲解如何注册“金钟罩”反诈小程序、国家反诈APP、110报警APP以及疫情防控安全知识。此次宣传深入社区、医院、菜市场,对县城所有小区全部覆盖,挨家挨户推广、逐人逐项讲解,帮助群众注册“金钟罩”小程序,提醒群众及时接种疫苗。(对于什么是“金钟罩”反诈小程序,欢迎大家戳这里复习“金钟罩”反诈预警系统:全天候守护高阳人民的钱袋子)

面对群众的困惑和疑问,入户民辅警一遍又一遍地讲述“金钟罩”的作用和注册意义,并且运用真实案例宣传和开导百姓注册。

“您好,我们是高阳县公安局反诈宣传民警,请问您注册‘金钟罩’小程序了吗?如果没有,请您扫码注册。”一家人在散步过程中被“拦”了下来,民警耐心地讲解着。

一位小朋友用不太流利的小奶音说:“警察叔叔,敬礼。”说着便举起了小手向民警敬礼,说不出的自豪感涌上民警心头。

一对小情侣正捧着玫瑰花散步,“注册‘金钟罩’了吗,过‘七夕’可不能光给女朋友送花,还要帮未来岳母注册好‘金钟罩’,保护好未来丈母娘的钱袋子。”民警风趣的问道。这对小情侣被逗得哈哈大笑,一阵笑声过后,小伙子成功把未来丈母娘拉进了“金钟罩”保护范围。

夏日炎炎,气温依然很高。对一些高达35层的楼层,民警们都坚持逐门逐户宣传,相同的话说了上百遍,汗湿衣衫。但是看到一名新用户注册成功,就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截至目前,高阳县公安局共发动全县63575人注册“金钟罩”防诈骗预警小程序,受保护人数达到86333人,及时预警劝阻108人免遭电信诈骗,坚决遏制电信诈骗等突出问题发展蔓延。

高阳县公安局温馨提示:为了自己的“钱袋子”,为了自己的财产安全,请大家配合公安民警的工作。如果有公安民辅警进入到您家中,您的耐心倾听和全员注册是对我们最大的支持。

高阳公安也提醒您:当您汇款时,一定要核实好对方信息。如有疑问,请拨打高阳公安报警电话11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