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乡镇(街道办)动态
【坚持人民至上·我为群众办实事】西演镇召开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暨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1/9/10 11:35:19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9月7日,为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西演镇政府召开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暨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培训会议,组织全镇300余家企业负责人参加,全面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意识和应急状况防范处置能力,坚决保障全镇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结合上级关于安全生产的部署要求和近期其他地方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深入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结合全镇企业实际,就做好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特别是围绕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和学习宣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要求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大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学习宣传力度,定期开展安全事故警示教育和应急处置知识培训,筑牢底线思维,守牢安全底线。同时,要坚持“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是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制度,持续细致地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对发现的共性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切实有效地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

会议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进行了系统解读,通过法理归纳、法条分析和鲜明案例,让参会企业深入了解了此次修订的背景、思路和具体法条,帮助企业准确把握安全管理的新要求、高标准,为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在企业安全管理中的有效推进指明了方向。

会议还邀请了县人保公司专业人员对安全生产相关保险政策进行了宣传,就缴纳安全生产责任险、工伤保险等重要意义进行了系统讲解,参会企业积极咨询保险缴纳相关政策,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下一步,西演镇将进一步加强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持续深入做好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