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高阳新闻 >> 文字新闻
县委召开十四届7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9/30 11:12:14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9月28日,县委召开十四届7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县委书记高怀军主持会议。

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时,会议强调,一要抓实抓好生态文明建设。要立足县情实际,加大非石化能源推广力度;要依托循环经济示范区“七位一体”循环产业链,推动循环发展理念向一产、三产拓展延伸;要深入抓好白洋淀上游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加快推进县域水系连通和环城水系建设,全面做好“水文章”;要突出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推动全县空气质量持续好转。二要推进教育事业创新发展。要深入对接王华校长名师团队,加强合作交流,学习先进理念,持续深化改革创新,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三要大力弘扬红色文化。要全面巩固提升旅发大会举办成果,深入挖掘、充分利用红色文化资源,讲好高阳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要将红色文化基地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载体,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入脑入心。

在传达学习统计执法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时,会议强调,一要充分认识依法统计的重要性。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单位“一把手”,要注重统计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熟悉掌握统计相关业务知识,既要做到依法统计,又要做到实事求是。要对各乡镇(街道)以及重点经济部门的主管副职、业务人员,要加强培训,让他们成为统计工作的行家里手。二要切实加大统计执法力度。统计部门要严格遵守统计法律法规和制度规范,坚决维护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坚决保障统计工作的科学性、权威性。要全面提升企业依法入统意识,切实做到应统尽统。三要不断提高统计服务工作质量水平。县统计局要注重学习、注重分析、注重研究,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精准、高效的统计服务。

在传达学习王东峰同志在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暨重点项目建设视频调度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党晓龙同志在全市金融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时,会议强调,一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在常态化落实10项30条措施的同时,重点加大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来高返高人员管控,全力推进疫苗接种扫尾工作。二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承担经济指标的有关部门要重点针对增速较慢、欠账较多的指标,千方百计追赶进度,确保完成“三季过七五”目标。同时,要加紧谋划第四季度经济运行工作,确保圆满完成或超额完成既定要求。三要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要深入开展领导干部大走访活动,及时发现并解决在建项目施工中存在的问题。要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切实做到积极洽谈、力促签约、抓紧落地、尽快投产。四要创新做好金融工作。要强化支持、正确引导、强化服务,实现金融与实体经济的循环通畅。

在传达学习《王东峰同志在全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暨基层党建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时,会议强调,一要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紧紧围绕产业、生态、文化、组织、人才五大振兴,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要深化与外交部长期合作,争取政策、资金、人脉、资源等支持。二要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认真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统筹推进村、社区、机关、“两新”组织等各领域党建。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领导作用,切实将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优化乡村治理、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力量。

在传达学习全省“厕所革命”问题专项集中整治排查视频会议、全市问题厕所“十日攻坚行动”调度会精神时,会议强调,各部门要树立常态化紧盯改造的理念,强化问题整改、加大推进力度、坚持统筹谋划,努力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用厕所革命的“小工程”带动乡村振兴的“大事业”。

在传达学习全市第十一次县(市、区)委书记动态考核月点评会精神时,会议强调,一是抓好项目建设工作。广大领导干部要结合开展企业“大走访”行动,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投资进程。要积极争取并用足用好上级债券资金,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打基础、增后劲。二是抓好城市建设工作。要针对短板,谋划具体的工程项目,加大投入力度,补齐基础短板,提升城市幸福宜居指数。三是抓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强化“一抓到底”的担当,对工作落实情况及时跟踪问效,确保工作落实落细。四是抓好市月点评会议交办问题整改。各单位“一把手”要亲自负责,深刻剖析原因,研究整改举措,堵塞工作漏洞,坚决将问题整改到位。

就国庆前后的重点工作,会议强调,一要抓好国庆安保工作;二要筹备召开旅发大会总结会议;三要抓好旅发大会后续管理工作;四要筹备召开民营经济发展大会;五要走访调研县直有关部门;六要严肃节日期间各项纪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