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乡镇(街道办)动态
我县多镇开展雪天志愿行动
发布时间:2021/11/10 9:57:29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庞口镇

2021年11月7日庞口镇迎来了一场大雪,给出行的人们带来了不便,各村志愿者自发拿着铁锹、扫帚等工具道路铲雪除冰,对辖区的主要道路的积雪进行清除,虽然寒风凛冽刺骨,大家的手和脸都冻得通红,但这丝毫没有影响他们的热情,志愿者挥舞着铁锹、扫帚清扫着路面的积雪。在银装素裹的世界里,他们把志愿精神不断发扬光大,形成一道温暖的风景线。

各村“两委”干部在庞口镇党委、政府的号召下,走访慰问贫困户、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重点查看村里的危房,高度关注弱势群体的取暖和住房安全问题。每到一户,都详细了解贫困户近期生活状况,仔细排查贫困户家中住房安全、过冬取暖等情况,并帮助孤寡老人清扫积雪,确保贫困户安全越冬、温暖过冬,让贫困户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爱,让寒冷的冬季不再“寒冷”。

庞家佐镇

11月7日上午,因突发降雪,气温骤降,庞家佐镇党委、政府心系群众,发动镇村两级干部下村走访入户,重点对鳏寡孤独户、老弱病残户、五保低保户进行走访,查看重点人群安全用电、用气取暖情况,确保群众安全取暖。同时对村内街道上树枝、广告牌等安全隐患进行清理排查,确保群众出行安全,温暖过冬。

凛冽的寒风挡不住关怀的脚步,冰冷的冬雪挡不住温暖的爱心。“晚上被子够不够厚?电暖气开没开着?生活上有没有困难?”每到一户,镇村干部都仔细询问他们的实际情况,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需要。老人们非常感动,嘴里重复着感谢地说道:“谢谢你们能牵挂着我,天气这么不好还来看我,真是太谢谢你们……”

虽然屋外大雪纷飞、寒风凛冽,但关怀暖人心。庞家佐镇始终秉承“进群众门、解群众难、暖群众心”的宗旨,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每逢降温降雪天气,镇村两级干部按照镇党委、政府安排部署,多方联动,深入各村扎实开展特殊困难群体生活保障工作,对五保户、困难低保户、独居空巢老人、残疾人等特殊困难人群予以及时关心、慰问,关注他们过冬物资准备情况,以保证他们平安、温暖过冬。

邢家南镇

11月7日下午,我县迎来了今年入冬以来的第一场瑞雪。轻舞飞扬的雪花,也悄然奏响了冬的序曲。大雪过后路面结冰,湿滑难行,为保障居民群众安全出行,邢家南镇党委、政府立即集中力量组织开展全镇清雪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机关党员干部清扫机关院内积雪、落叶。同时各村两委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第一时间组织起来,利用手中的铁锹、推板、铲子等工具,重点清扫了高清路两边树枝积雪,村委会及村内主要道路积雪,修剪打理被压倒树枝,消除了安全隐患,方便了群众的出行。在除雪过程中,不少村民也自发加入清雪队伍,大家纷纷表示,天气虽冷,但是党员干部们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时刻将百姓安危挂在心上的工作作风让大家倍感温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