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风采 >> 庞家佐镇
庞家佐镇持续开展坑塘整治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3/4 16:13:11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农村坑塘一直是影响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的顽疾,为改变这一现状,近日,庞家佐镇持续开展坑塘整治行动,重点解决沟渠、坑塘垃圾、杂物堆放等问题,为群众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美丽宜居的生活环境。

高度重视 周密部署

把坑塘治理作为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的一个重要突破口,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包片领导、支书主任督促验收的联动体系,为有序推进坑塘治理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因地制宜 全面整治

把坑塘治理工作作为人居环境整治的重点和亮点,与垃圾治理、村庄绿化美化同步规划、同步推进。按照“分类指导、一坑一案”的原则,结合各村实际情况,科学制定清理整治方案,对巡查摸排发现的坑塘实行台账管理,完成一个销号一个,有效解决坑塘“藏污纳垢”的老大难问题,各村环境状况明显改善。

长效机制 注重实效

对整治完成的坑塘加固铁丝网,并在坑塘四周的重点部位安放垃圾桶或垃圾箱,规范垃圾倒放,引导干部群众自觉抵制乱倒垃圾、破坏坑塘的行为。同时,辖区各村积极探索坑塘治理长效机制,通过采取全封闭管理、设置禁倒标识、完善监督等方式进行有效管控,定期对坑塘治理情况进行跟踪复查,巩固坑塘治理成效。

目前,通过科学的规划、正确的引导,全镇64处坑塘得到有效整治,农村生态环境、人居环境得到了有效提升。下一步,我镇将继续加大整治力度,对整治完成的坑塘进行制度化、常态化管理,让村民有一个良好、舒心的生活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