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乡镇(街道办)动态
【坚持人民至上】“疫”线勇担当,网格献力量——蒲口镇后柳滩村探索全员核酸检测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2/4/13 11:47:44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为减少村民排队等待时间,避免人员聚集产生交叉感染,蒲口镇后柳滩村探索实施网格员带队入户采集核酸新模式,充分发挥了网格化管理优势,取得了良好效果。

后柳滩村将全村划分为7个区域,共14个网格,现有网格员14名。根据配备的3名医务人员将村内工作人员分成三组,每组由2名网格员、1名志愿者、1名录入员,1名医务人员、1名“两委”干部组成,为方便沟通还给每组配备了对讲机。网格员提前规划好线路,骑电动车在前面敲门通知村民持身份证到门口等待;志愿者骑三轮车载着录入员和医务人员;录入员和医务人员不用下车,直接进行录入和采集;“两委”干部统计数据,帮助协调遇到的问题。

入户采集模式大大减少了村民的等待时间,村民不再有因为排队时间长产生抱怨的情况;每次只有2-3户的村民出户采集核酸,大大减少了聚集传染的风险;每采集一户,网格员从底账中勾出一户,网格内哪户没做核酸,户内哪个人没做核酸,网格员都一清二楚,能够做到不漏一户;3轮入户采集核酸数量稳定保持在1277人左右,采集数据发生的微小变化,能快速分析出原因,落实到具体人。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14名网格员用青春的汗水赢得了村民的赞许,用负责的态度收获了村民的信任,用热情的服务拉近了与村民的距离,用奉献与担当为全村疫情防控撑起了整个春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