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公告公示
高阳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禁止在高速公路、国省干道沿线捡拾和随意处置废弃物品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2/4/28 10:35:03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高阳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禁止在高速公路、国省干道沿线捡拾和随意处置废弃物品的通告

广大居民朋友们:

当前,全国疫情频发多发,呈现复杂性、反复性的特点。据江苏省通报,在高速公路沿线核酸检测中发现部分废弃物样本呈阳性。针对当前高速公路、国省干道沿线废弃物可能造成的疫情传播风险,县防疫办郑重提示如下:

一、自重自警,严防我县居民与外地物品接触。广大居民尤其是高速公路、国省干道沿线居民朋友,要相互转告提醒,切勿在国省干道周边捡拾废弃物,步行途中尽量远离路边废弃物,避免发生感染。废品回收行业的从业人员,疫情期间切勿捡拾、回收国省干道沿线废弃物。因继续捡拾废弃物品造成感染的,后续隔离、核酸检测等相关费用全部由个人承担。

二、自律自觉,坚决维护通行路段环境卫生。各类车辆驾乘人员要自觉维护国省干道沿线的环境卫生,不随意丢弃废弃物品。高速公路、国省干道沿线工作人员要严格落实个人防护,避免发生交叉感染。

三、自励自主,强化环境卫生的专业治理。域内各部门要对辖区内国省干道沿线门店、隔离栅外废弃物进行全面清理整治,做好沿线门店和村庄消毒消杀,在专业人员指导下规范清理处置相关废弃物品。

四、自控自量,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广大居民要认真履行个人防控责任,确需来返高人员要主动向社区(村)、单位报备行程,配合做好各项管控措施;坚持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在收寄快递、递送他人物品时,养成先消毒、再拿取的习惯,为自己建立一道防护屏障,为全社会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群防群治的坚固防线。



高阳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4月27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