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高阳新闻 >> 文字新闻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5次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5/25 17:16:51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5月24日,县委书记高怀军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5次学习(扩大)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际战略研究院教授赵磊主讲的“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视频,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黄明领学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部分章节和党晓龙同志在专家授课时的讲话要点,县领导王禹棋、白彦峰、张春雷、侯志森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作重点交流发言。

高怀军强调,要树牢国家安全意识,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落到实处。总体国家安全观是党关于国家安全的重大初心,标志着党对国家安全基本规律的认识达到的新高度。要准确把握重大意义,总体国家安全观科学回答了国家安全工作方向的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意义十分重大。要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关键是“总体”,核心要义是“十个坚持”。要准确把握实践要求,坚持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严防“六个方面”,排查各类隐患,切实维护国家总体安全。

高怀军强调,要紧密结合高阳实际,全力推动当前各项工作落实。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风险与挑战并存,维护国家安全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一要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首位。政治安全是国家安全的根本,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竞争力,坚定维护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二要坚持发展和安全适度融合。经济安全是基础。要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完整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推动经济持续发展。三要坚持加强创新治理体系。不断深化完善基层治理四项机制,充分发挥基层作用与网格化优势,促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高怀军强调,要压实责任精准发力,坚决打好打赢国家安全绩效考核“翻身仗”。要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国家安全风险研判与问题化解,充分调动各成员单位维护国家安全的积极性、主动性。各级各部门要明确专人负责落实好维护国家安全各项职责要求。同时,要创新形式,注重结合,强化沟通,取长补短,确保考核取得优异成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