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部门动态
【坚持人民至上】你追梦我护航|高阳公安七项便民服务举措护航高考
发布时间:2022/6/8 15:56:33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2022年高考于今天拉开大幕,对于数年寒窗苦读的莘莘学子,这既是一场人生大考,也是一次赴梦之约,更寄托了千万家庭的美好期望。为助力学子圆梦,高阳县公安局推出护航高考七项便民服务举措,全力护航高考安全!

01护考“即时办”

在考点安排部署户籍民警,开通身份证件办理便捷服务通道。为忘带或丢失身份证及有疑问的考生,提供现场身份核实服务;对考试期间丢失身份证需要制作临时身份证的,及时满足考生需要,确保考生身份证件用证无忧。

02护考“服务站”

考点现场配备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遮阳伞、饮用水、塑料凳子等防暑休息用品以及应急药物、一次性雨伞雨衣等必要保障物资;同时,视情况在现场开展预防电信诈骗,特别是防范高考招生诈骗宣传,为广大考生和家长提供暖心服务。

03护考“勤务岗”

在考点周边加大警力投入,合理设置考点外围学生入场、家长等候、门前控制等管控区域,做好远端疏导和近端安全维护;定点值守、武装巡逻、视频巡查相结合,提高巡逻密度和频次,及时发现处置涉考警情;协调配合相关部门清查考点周边摊贩,整治取缔治安乱点,消除涉考安全风险和隐患,维护考场及周边治安秩序。

04护考“一警通”

高考期间,依托视频调度平台,对考场周边进行不间断视频巡查。组建“135”应急处突小组,建立110涉考报警求助快速处理机制,确保及时处置突发情况。对广大考生和家长的各类涉考报警求助,一律优先受理和处置,落实快速应对机制,第一时间接警、第一时间出警、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反馈,为广大考生和家长排忧解难。

05护考“快通道”

送考车辆发生交通违法行为,未造成严重后果的,先放行、后处理;送考车辆发生交通事故的,快速处理,快速放行;因车辆损毁等原因不能驶离的,交警协助护送,保证考生及时到达考场。

06护考“机动队”

组建交警摩托和街面巡逻车护考小分队,考生遇有交通拥堵、车辆故障、忘带相关证件等情况可能迟到时,做到“招手即停,求助即办”,采取交巡警铁骑直送、警车前导引路等方式,对需要帮助的考生提供应急援助服务。

07护考“降噪声”

治安、交警和特巡警协调联动,对易产生噪声的建筑工地、营业性场所、居民生活小区和广场、菜市场等地点,进行全时段巡查,及时消除噪声污染源。在考点和考生休息驻地附近,设置交通标志、标牌和提示语,提示禁鸣、慢行;精准布控、快速处理,依法打击“噪声污染”等违法犯罪行为,为考生提供安静的考试和休息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