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规划计划
我县开展城市管理新颜值第七次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22/5/30 10:31:39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5月28日,我县组织开展城市管理新颜值第七次观摩活动。县委书记高怀军、县长蒋东方等县四大班子领导,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锦华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活动。

高怀军、蒋东方一行来到纬六街北口、纬三街北口、宏利佳学校北侧、保沧高速高阳口、万方城、孝义河堤顶路东田段、尚都广场、人民公园等处,就便民文化活动中心建设和颛顼公园改造提升、建筑物拆迁、绿化美化、公园改造、堤顶路提升、中心商务区重点部位及立面改造提升等工作进行现场观摩。

观摩活动行程紧凑、内容充实、交流充分。大家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一路议。大家一致认为,今年以来,我县聚焦城市“新颜值”,着眼城市“新品质”,大力实施城市微更新行动,开展城市面貌提升、城市秩序整治、基础设施保障、民生服务优化、生态环境改善等专项行动,全力推动县城建设扩容升级,县城品质和功能得到了大幅提升。

观摩结束后,我县召开城市管理新颜值座谈会。县委书记高怀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蒋东方主持会议。

会上,播放了其他县市城市管理典型经验专题片,有关部门围绕城市建设、城市更新、城市精细化管理、城中村改造、环城水系拆迁、停车秩序整治等工作作了发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城市管理新颜值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县领导续金明、刘新桥、黄明、侯志森、黄旺分别就相关工作讲了意见。

县委书记高怀军强调:今年春季以来,我们突出秩序、洁净、颜值、温度、活力这五个方面,对县城重点区域、重要节点实施精细化、高品质治理,开展了一次以人民为中心的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更新行动。道路翻新、线路入地、牌匾治理、环境整洁、住改商企改商整治、规范停车秩序、新建停车场、建设口袋公园,城市形象不断提升、环境更加整洁、秩序更加规范、生活更加有温度。但也存在规划建设水平有待提升、精细化管理还不够、文化内涵还不够丰富、市民素质还有待提升、部门间配合还不顺畅等问题。

高怀军强调:下一步,要做到“五个持续用力”。一是在推进城建项目上持续用力。建立专业团队库、项目管理专班、信息化系统,不断提升项目管理水平。用活用好上级政策,解决资金、土地等方面的问题,为项目顺利实施提供要素保障。二是在推进城市管理上持续用力。三分建七分管。要把精细化的理念,贯穿到城市规划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坚持从细处做起,推行人性化管理,用好数字化手段,推动城市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三是在规范城市秩序上持续用力。重点就是规范道路秩序,坚持疏堵结合,疏导交通秩序,整治停车秩序,管好车流秩序,打造秩序井然的城市。四是在提高市民素质上持续发力。通过宣传教育,要把市民的素质问题转化为市民的参与问题,正向激励,教育引导,让市民受到感染,积极参与,共建共享。五是在规划完善监管上持续用力。要结合实际动态维护,及时调整,既要遵守规划又要不断完善。要加强规划的管理,维护规划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推行阳光规划,接受社会监督,确保规划科学合理。

蒋东方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迅速细化分解任务,县委县政府督查室要及时督办,抓好实效。各镇街、各相关部门要积极组织观摩活动,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宣传部门要广泛宣传,让“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深入人心,号召所有高阳人民都成为高阳的建设者、参与者,让美好生活之城焕发更大魅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