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部门动态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放心加油示范站”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8/10 10:56:16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为规范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加强成品油市场的监管,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高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39家加油站经营资质、成品油进货渠道及供货发票、成品油检测报告、加油机计量检定、价格执行情况、广告宣传情况及台账等进行重点检查,确保成品油销售质量合格、计量准确、价格合理。

 一是严把成品油经营资质。以经营者资质为检查重点,查看经营执照是否齐全且亮照经营,是否存在转让、租借证照情况。

 二是严把加油器具计量关。以燃油加油机计量为检查重点,查看加油机是否经过检定合格,是否存在破坏计量主板作弊的违法行为。依法严厉打击缺斤短两等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

 三是严把油品质量关。仔细查看经营单位成品油来源凭证、进货记录,严厉查处掺杂使假、以次充好或者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以及销售国家明令淘汰并禁止销售的成品油。

 从现场检查情况看,各加油站经营资质齐全,成品油进货渠道正规,加油机均在计量检定有效期内。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鼓励各加油站积极申报“示范站”。经初审,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河北保定高阳分公司北环路加油站、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河北保定高阳分公司高安路口加油站两家符合“放心加油示范站”创建条件。

 下一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强化对成品油市场产品质量和计量的监管力度,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促进加油站经营者依法经营,让消费者加到“放心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