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高阳新闻 >> 文字新闻
高阳县财政局加大监督2022年预算执行进度
发布时间:2022/12/23 14:27:15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高阳县财政局依托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全面加大对预算执行的管理和监督,坚持有保有压,强化财政资源统筹,硬化实化预算约束机制,严格执行预算安排,要求各单位不得无预算、超预算安排支出。优化收支结构,缓解当前财政收支矛盾。

一是保障“三保”支出。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做好“三保”工作的各项要求,年初足额编列“三保”支出预算,坚持“三保”支出在财政支出的优先地位,合理安排用款计划,优先保障“三保”支出,坚决把兜牢“三保”底线、确保基层财政平稳运行。

二是加大重点项目支出。紧紧围绕民生改善、乡村振兴、生态治理、招商选资等,全力做好重大战略、重大政策、重大项目的资金保障力度,及时足额的拨付预算项目支出资金,保障预算项目执行进度。

三是控制三公经费支出。落实党政机关过“紧日子”要求,确保全县各单位“三公”经费和一般性支出保持在合理水平,防止单位铺张浪费,年底突击花钱。完善“三公”经费数据上报机制,要求单位及时上报数据、提高数据质量,保障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强化财政监督力度,发现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要求限期整改,确保财政资金安全规范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