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高阳新闻 >> 文字新闻
高阳县2023年新春献词
发布时间:2023/1/21 15:20:30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福虎辞旧岁,玉兔迎新春。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们代表高阳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全县父老乡亲,向节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一线广大干部职工,向所有关心、支持高阳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激情奋进“十四五”、加速崛起新高阳的发力之年。一年来,在党中央和省市的坚强领导下,县委、县政府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稳经济、保民生、促发展,各项事业呈现出稳中有进、向上向好的良好势头。

一年来,我们保持奋进激情,斩获了多项殊荣。

纺织产业集群在河北省107个重点特色产业集群中综合排名第19位;我县被人民日报授予“乡村振兴传播基地”荣誉称号;被评为全国数字乡村百强县,位列第62位;被确定为河北省县城建设样板培育县,全省仅8个,保定市唯一;“高阳织女”获评“全国新星劳务品牌形象代言人”。庞家佐镇被再次评为河北省电器电料产业名镇,小王果庄镇、庞口镇被评为河北省卫生镇;小王果庄镇于堤村被评为全国先进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保定市唯一。高阳县医院在“北大医学办学110周年系列活动”中荣获“现代医院管理优秀案例奖”。

一年来,我们坚持改革创新,争取了多个试点。

我县被确定为河北省党建引领乡村治理工作试点、全省数字赋能县域经济试点县、河北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典型城市县级试点、健康中国·河北行动示范县。小王果庄镇被确定为省扶持村级集体经济示范区,小王果庄镇、蒲口镇被评为“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乡镇;西演镇布里村被确定为省级红色美丽村庄建设试点。全力争创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县,通过验收后,高阳将成为全省循环经济唯一县级示范单位。制定出台基层治理“四项机制”,其中村“两委”班子及成员千分制考核、党员积分制管理被列入市级改革试点。

一年来,我们发扬斗争精神,实现了多点突破。

成功承办第六届中国纺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大会,这是国家级品牌非遗大会首次在县级区域举办。大力开展综合治水行动,积极推动印染企业入园,守住了不让一滴污水进淀的底线;狠抓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在2021年提前完成省定压采任务的基础上,2022年又超额压采230万立方米,地下水位持续回升。连续两年召开教育创新发展大会,2022年中考特优生和优秀生占比均居全市第一。建立舆情处置闭环管理快速反应机制,首创初信初访闭环管理工作机制,出台系列惠民惠企政策,真心诚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一年来发生的每一点变化、经受的每一次考验、取得的每一份成绩,都浸润着全县人民的智慧和汗水,凝聚着各级各部门的付出和努力,高阳发展前景光明、未来可期。

蓝图绘就千般景,扬帆破浪正当时。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激情奋进“十四五”、加速崛起新高阳的关键之年。在新征程上,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各项部署,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奋力开创高阳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新的一年,我们一定坚定信心,加快发展。

主动适应后疫情时代的新形势、新要求,积极抢抓新一轮发展机遇,加速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提振投资消费信心,努力把三年疫情耽误的工作尽快赶上来。县委、县政府已经明确了打造“6+5+N”中国式现代化高阳场景,确定了2023年的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和突破性工作,我们一定锚定目标不放松,全力以赴保完成。

新的一年,我们一定解放思想,奋发进取。

紧紧围绕县委全会、县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强力实施经济开发区提级、产业发展提能、科技创新提量、投资消费提振、交通路网提速、城市更新提质、乡村振兴提档、生态环境提标、民生福祉提升、社会治理提效“十大奋进行动”,打破封闭狭隘的思维,克服按部就班的惯性,以更加敏锐的眼光、更加宽广的视野、更加开放的理念谋划推进发展,推动各项工作快突破、开新局。

新的一年,我们一定干字为先,争优进位。

紧紧锚定“保七争五冲三”目标,深入践行“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工作理念,大力弘扬“务实、创新、高效、一流、担当”的工作作风,做到标准再提高、力度再加大、措施再实化;对确定的每一项工作,严格落实“四明确一督导”要求,加强督查要账,确保落实落地,推动各项工作在全省、全市当标杆、作表率、走在前。

新的一年,我们一定关切民生,承诺践诺。

认真践行人民至上理念,倾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引进京津优质教育资源,持续改善城乡办学条件,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抓好县域医疗卫生集团改革试点建设,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高品质的医疗服务;扎实做好就业、养老、托幼、住房等工作,推动社会事业全面进步。按时保质兑现县“两会”确定的25件民生实事,让群众在一件件民生实事中看到变化、见到成效、得到实惠。

日月恒行开新元,天地轮常又一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生活之城,奋力开创雄安卫星城、美丽新高阳建设新局面,共同谱写高阳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父老乡亲们、同志们、朋友们,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祝愿全县人民在新的一年里阖家幸福、身体安康,祝愿我们高阳各项事业蒸蒸日上、蓬勃兴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