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乡镇(街道办)动态
【坚持人民至上】邢家南镇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2/16 17:44:24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为全力推进全镇企业高质量安全发展,助力企业顺利复产复工,2月13日邢家南镇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工作部署会。会议邀请县应急局和县消防大队对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培训。镇领导班子、镇应急办、各村党支部书记、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首先,会议结合具体案例重点对企业安全的共性突出问题进行培训。针对当前经济发展形势,结合不同行业、不同规模、不同职责等特点,围绕着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危险源辨识、安全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及处置技术、生产安全事故预防等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培训以事故案例警示教育为切入点,重点讲解了企业主体责任、事故责任,提高安全生产水平和领导能力、风险辨识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能力等重点内容。

随后,针对企业消防工作进行业务培训,强调企业负责人要提高安全思想意识,希望各参会企业的消防安全责任人会后进一步明晰职责,细化任务,狠抓落实,做好日常监督检查,确保厂企平安,小微企业也需进行消防应急演练,提高思想意识,加强实践能力。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形势,全面分析研判辖区内各行业的安全生产形势,将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的相关工作部署落实贯穿全行业、全流程、全领域。二是突出问题导向,加强摸排检查力度,抓好节后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的监督监管和潜在隐患摸排治理,切实做到提前防范、精确排查、及时整改,全力以赴确保企业安全稳定复工复产,做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守门人”。三是强化担当,进一步压紧压实乡村两级安全生产责任,加强监管,严格执法,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