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高阳新闻 >> 文字新闻
高阳县举行2023年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发布时间:2023/2/22 9:58:16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2月21日,高阳县举行2023年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保定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高怀军宣布2023年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县长蒋东方主持开工仪式。

中国电信河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新颖,中国电信河北分公司云网发展部总经理卢云鹏,中国电信智慧云基地高阳园区建营中心总经理谢亚宁,中国电信保定分公司总经理张保东,广东省电信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罗辑,县委副书记牛建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续金明,县政协主席刘新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徐润宽,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白彦峰,副县长杨进忠,重点项目负责人及施工方代表,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开工仪式。

徐润宽介绍了此次项目开工的总体情况,中国电信智慧云基地项目施工方代表进行了发言。

此次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共11项,总投资79.25亿元。其中,省重点项目1项:电信智慧云基地高阳园区项目,占地 389 亩,总投资69.24亿元。纺织产业升级项目4项:全顺年产3500吨针刺棉改建项目、百顺年产6800吨纺织品项目、跨境纺织品建设项目、恒纽年产4600吨纺织品项目。农业机械延链补链项目2项:丰屹年产300万套轴承建设项目、隆达公司技术改造项目。智慧城市新基建项目2项:高阳县智慧城市项目,高阳县智慧水务项目,民生补短板项目1项:西演镇、庞口镇乡村幼儿园建设项目,乡村振兴项目1项:高阳县乡村振兴环境综合整治项目。

据了解,2023年,高阳县将实施5000万元以上县重点项目50项,总投资183.1亿元。其中,市以上重点项目26项,总投资143.7亿元。省重点项目2项,总投资75亿元。

蒋东方指出,重点项目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要加速项目建设进度,投资方和施工单位在严守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底线的基础上,强化时间意识、质量意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争分夺秒、大干快上,力争项目早投产、早达产、早见效。要提升服务保障精度,各相关部门要强化大局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和协作意识,进一步简化办事程序,提高行政效能,密切协同配合、主动对接服务,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的瓶颈制约,为企业雪中送炭,全面提升项目服务保障水平,确保项目建设顺利进行。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各级各部门要以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为新的起点,更加自觉地把招商引资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切实增强压力感和紧迫感,迅速行动,瞄准重点区域、重点产业、重点领域,创新招商方式,着力引进一批带动能力强、科技含量高的大项目、好项目,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希望各企业立足自身优势资源,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推动产业集群化、规模化发展,为“雄安卫星城、美丽新高阳”建设筑牢坚实支撑!

蒋东方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激情奋进十四五、加速崛起新高阳”的关键之年,也是打造中国式现代化高阳场景的第一年。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姿态,铆足干劲抓项目、快马加鞭扩投资,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全年“满堂彩”。

最后,中国电信项目方领导和各县级领导为项目开工奠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