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高阳新闻 >> 文字新闻
阿联酋驻华大使扎希里一行到高阳县参观访问
发布时间:2023/3/15 9:52:09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3月10日,阿联酋驻华大使阿里·奥贝德·扎希里博士一行3人到我县参观访问,实地考察了河西村小学、巾巾乐道产业育城中心和柏立信家纺有限公司。保定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高怀军会见,县长蒋东方,保定市外事办副主任李行行,县委常委、副县长徐清,副县长杨进忠陪同考察。

在河西村小学,扎希里大使参观了其捐赠课桌椅的教室,观看了学生们北方昆曲精彩表演,与小朋友们进行了交流互动,并在学校操场与学校师生共植了友谊树。扎希里大使表示,很高兴能为高阳县乡村振兴工作、河西村小学小朋友们快乐成长做一点微薄贡献,愿河西村的小朋友们展开理想的羽翼,振翅飞翔!扎希里大使对我县纺织业发展、产业数字化、循环经济建设、产业赋能乡村振兴等给予高度评价。

高怀军对扎希里大使为高阳县所做善举表示感谢并表示,高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乡村振兴事业,始终致力于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文化振兴工作,致力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别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此次阿大使捐助学生课桌椅项目系我县历史上首次接受外国驻华使团捐助,也是我县与外交部建立长期支持合作关系后首个落地的慈善捐助项目,我们一定落实好,确保这一善举取得最佳社会效果,为中阿关系发展作出高阳贡献。

蒋东方对扎希里大使一行到高阳考察访问表示欢迎,并指出,高阳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和良好的承载条件,希望能进一步增进相互了解,为推动阿联酋与高阳开展贸易投资、人文、旅游领域全方位合作搭建桥梁,在教育产业、毛巾毛毯产业发展等领域强化资源对接,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去年12月,在外交部的积极协调下,扎希里大使决定向我县捐资10000美元,支持我县教育事业发展。项目已于今年1月初落实到位,为我县庞家佐镇河西村小学更换课桌椅202套,涉及该学校7个教室,进一步改善了在校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条件,得到全校师生一致好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